Menu

堂會歷史

伯特利名字的由來及意義

這名字的由來源於雅各逃避兄弟以掃的時候來到一個地方,在那裡他在夢中與神相遇,神給他應許祝福;雅各醒來,便將這地改名為伯特利,意思說「這地方何等可畏,這不是別的,乃是 神的殿,也是天的門。」

(創28:10-17) 


恩光堂之成立

1973年 香港伯特利教會在上秀茂坪開辦第三間小學,名為伯特利第三小學,同年12月第一個主日在金城牧師及黃瑞君姑娘的帶領下,連同十二位橫頭磡堂的弟兄姊妹,開始了第一項福音事工-主日學,當日竟有百多位學生參加,隨後更展開團契、暑期聖經班等其他福音事工。直至1976年7月第一個主日正式成立福音堂,名為秀茂坪堂,開始崇拜聚會,當時約三十多人參加,但大部份是橫頭磡堂的弟兄姊妹。1977年10月30日舉行第一屆浸禮,共有五位姊妹受浸加入教會。1978年金城牧師移民美國,同年9月謝婉菁姑娘加入同工行列,分擔黃姑娘工作。1984年9月成立第一屆堂務委員會,1986年更正式成立執事會。1991年5月按立傳道李炳南先生為牧師,成為恩光堂第一位牧師。秀茂坪堂亦於1992年改名為「香港伯特利教會恩光堂」,並於1996年10月10日獨立註冊成為「香港伯特利教會恩光堂有限公司」。



堂會發展

因秀茂坪邨重建,小學校舍要歸還政府,教會早於1993年便在曉光街購買一單位作聚會之用,於1995年正式搬入後再擴展。除地方轉變外,教會的運作模式亦隨社會的轉變及需要而作出改變。先是敬拜方面,於1992年成立敬拜隊,更新敬拜模式,使人更自由更投入敬拜,讓人在敬拜中更多經歷神。在牧養方面,1994年全面推行小組化,以小組代替團契,由小組組長分擔牧養,藉小組建立更緊密的相愛及守望關係。在福音工作方面,1997年差派第一對宣教士夫婦。1998年聖誕期間,與區內教會合作,舉辦第一屆曉光街節慶,見證基督,祝福居民。為能更深入服事秀茂坪的區民,教會更於2001年向房署申請單位開辦服務中心,經三年的籌備,恩光中心於2004年11月正式開幕,服務坊眾;與此同時,中心亦成為我們向居民傳揚福音的基地,開拓一個全新的牧養群體-恩心牧區。


鑑於大部份弟兄姊妹都已不再居於秀茂坪,為提供更有利發展關係網的福音工作,2008年決定於東九龍區尋找新堂址。我們在有限的資源下,實在經歷 神神蹟性的帶領及恩典,2010年7月順利搬到觀塘貿易的中心點,寧晉中心的新堂址。教會搬遷是一個新的里程,不單是地域上的新里程,又是信心的新里程,更是服事的新里程。神親自成為我們的元帥,帶領我們踏上國度的新歷程。